牧者心聲:2016/12/04 尋找永恆的途徑 羅國豪

「永恆」對於我們一般人來說,是一個既陌生,且遙遠的事,甚至可能是虛無飄渺的東西。而實際上,我們在世間也根本不能找到「永恆」的事物。無論是物質、財富、房產、生命,甚至是人際關係,通通都不是「永恆」的,總會有過去的一天。

雖然如此,人類對「永恆」的渴求卻一直沒有停止過,古代的秦始皇便是一經典例子。他在世的日子顯赫輝煌,名譽、地位、財富和成就都一無所缺。然而他仍不感滿足,他所擁有的一切反成了他的焦慮,擔心有一天他將會失去所有。故此,他祈求長生不老,希望把自己光輝的日子延續至永遠。於是他便動用龐大的人力物力,派遣數千童男童女去遠方尋求秘方,可惜在他離世的一天還未得著。

雖然這個夢想似乎要落空了,但他還是想方設法達至「永恆」。於是他命人製造兵馬俑給他陪葬,希望把自己的勢力延續至死後的日子。可悲的是,這些兵馬俑既不能守護他,日後卻成為了盜墓者的目標,至今已有無數的兵馬俑遭人盜取、毀壞或被發掘出來,可見秦始皇的「宏願」還是未能成功。然而,這代表「永恆」是不存在的嗎?請看看以下【聖經】的描述: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彼後3:12-13〉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10:28〉

其實【聖經】早已告訴我們,這個世界和其上的東西都會有結束的一天,即使秦始皇真的能活到今天,他也勢必不能阻止或逃避這世界的最終結局。然而,這世界的結局,原來卻是「永恆」的開始。

人們雖然無法靠己力去獲得「永恆」,但《聖經》應許我們一個能得「永生」及進到將來永恆新天新地的途徑,那就是透過信主而得。神更應許我們一旦得著這寶貴的「永生」,是沒有人能把這「永生」奪去的。故此,不是沒有「永恆」這一回事,而是我們必須用正確的方式來尋求。

筆者信主已廿多年,其中感到最為寶貴的,就是得著「永恆」的盼望。因著這個盼望,人生的追求方向不再為物質而活,乃為有「永恆」價值的東西而活,這才是人生真正的價值和意義。人生也常有不如意的事,面對生、老、病、死的問題,有時甚至充滿不同的困苦,然而,因著這盼望,讓我能積極面對人生各樣的難處,因我明白這些困難和苦楚都是至暫至輕的。

親愛的朋友,願意您也把握機會,早早得著這「永恆」的盼望,讓耶穌基督成為您人生的主,享受信主而得的福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