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7/09/10 7月份尖平靈性守望問卷結果的分享 溫漢煊

我們今次共收回161份有效問卷,信主2年以下的肢體人數只有13人,可見我們教會佈道的動力不足;在傳福音的熱誠方面,整體傳福音的情況與去年相若,但每天至1星期傳福音的人數由12人下降至8人。未受浸的肢體則有40人,其中30人是信主2年或以上,而未清楚得救的只有15人,既有25人認為自己已經清楚得救,盼望你們盡快與教會長執交通,了解你們申請受浸的困難。

每天都有靈修的有33人,較去年只有21人有所進步,並且是在不同信主年日的肢體中間都有相若的進步,為此我們感謝神。沒有靈修的也由去年22人下降至今年的13人,盼望這些肢體明白靈修的重要,我們也為他們禱告。

出席擘餅聚會的情況也有改善,每月出席擘餅的肢體由去年55人上升至今年69人,每月沒有出席的則由60人下降至今年的49人,可見多了肢體鄭重記念主,願榮耀歸給神。然而按我們主日聚會受浸的人數,相信還有不少肢體未能出席,願大家彼此記念和提醒。

事奉十分或尚算有力的肢體達104人,較去年多了6人,我們事奉的人數其實真的不少,實在感恩,惟盼不止在量,更重要的事奉的質素能以長進,讓教會可以為神大用。

頗多或常常受試探的肢體由去年的94下降至88人,比率相若,但仍佔總人數的57%,這顯示肢體們真的要謹慎自守,在日常生活上小心面對各種試探。

經常代禱和參與祈禱會的人數輕微上升,惟只佔總人數22%,願我們繼續努力,盡己力為教會和肢體們代求。

未讀畢舊約或新約聖經的人數較去年分別下降24%及19%,沒有打算讀經或沒有打算讀屬靈書分別有20人及26人,較去年下降14% 和18%,顯示整體追求情況略有改進。

分享:筆者深深知道問卷調查只能給予一個粗略的資料供我們參考,想到教會的屬性光景好像有點兒改善,這是可喜的現象。但實際上我們逾半團契的情況實在不甚理想,影響所及,不單是肢體相交生活,更甚是嚴重影響吸納新朋友的能力,從問卷的結果可見我們人數增長的困難。大家都明白主對我們每一位都有祂的美旨,若我們對屬靈的事物習以為常、不思進取、不念主愛、不結果子,恐怕將來難免被主責備。請大家記念教會,切切為我們愛主愛人的心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