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7/09/17 教會肢體生活的苦與樂﹝四﹞ 朱鶴峯

上次透過大學時期發生的其中一次「肢體小風波」,和大家分享面對相熟肢體的軟弱時,可以如何用主的愛心彼此相勸、互相代求,好讓軟弱肢體能在主裡得到挽回和建立。

今次想藉大學時期起的個人學習,和大家一同思想身為教會的一分子,可怎樣透過侍奉的機會,與不同的肢體相熟,彼此相助,自然地建立主內一家的關係。

記得到大學一年級受浸後,逐漸開始可以參與一些事務性的服侍,例如夏令會總務人員、主日聚會音響操作員等,雖然這些事奉表面看似微不足道,但當時心想教會既然是「屬靈的家」,可以在這些崗位中學習用愛心服侍其他「家人」,內心的快樂實在難以言喻!因此,即使要固定地付出多些時間,甚至「犧牲」一些假期也在所不辭。

在侍奉崗位中,除了學習忠心辦事,盡量不讓其他相關肢體受累之外,也藉這些機會認識了不同年齡、背景和性情的侍奉肢體。雖然按成長的背景和個性,自己本是一個擅長及喜歡獨立行事的人,但是在教會的侍奉中,實在無可避免地需要常常與不同的肢體協作。加上在信主初期已被導師多方教導,要在日常生活中學習對付自己,所以在面對侍奉時,早已有足夠的心理準備,要放下固有的「獨特處事風格」,在侍奉上謙卑地順服各樣的安排和要求,並常常提醒自己,務要配合整體的利益,勿遷就個人的喜好和方便。

因著以上這些個人的學習,結果在侍奉中所負責的事工往往能妥當地完成,最重要還可以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磨擦,得以與不同的肢體建立互信互助的關係,享受到主內同心同工的美好!不但如此,這些在侍奉中認識的肢體,因著侍奉常有機會一起交通和禱告,當中還有一些漸漸發展為深交,在自己的屬靈路上成為不可缺少的知己。

盼望大家一方面珍惜在教會中各種侍奉的機會,不計較自己的利益,盡力為神家付上自己身為家人的份兒;另一方面務要在侍奉中好好學習捨己,用愛心與每位同工建立良好的關係,得以經歷主內一家的和諧!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