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8/11/18 事奉者應有的態度與操守﹝五﹞ 朱鶴峯

每一位事奉者本應擔當領人歸主、造就信徒、復興教會的正面角色,但在現實的場景中,不少事奉者卻會不自覺成為教會的問題製造者,小則引致教會內部長期內耗,大則觸發教會整體不和分裂。要避免自己成為製造麻煩的事奉者,在教會中學習捨己,積極持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實在是其中一項非常重要的學習。

教會中要安排及處理的事務種類繁多,牽涉的事奉人員往往也不少,因大家的學識、個性、價值觀、人生經驗及屬靈生命成熟程度皆有不同,所以在處事方式上經常出現差異,甚至在其中產生磨擦及矛盾。加上在出現不同意見時,人很多時會認為自己的方法及決定是最好的,或是覺得自己的做法最穩妥,甚至感到自己比別人更屬靈,因而堅持己見,漠視其他同工的想法,不願收回自己的建議或作出讓步。結果,事奉者表面上自以為成功達成理想,實際上卻換來漸漸被孤立的境況。而最悲慘的,莫過於當事人在面對事奉中的人事困難時,還以為自己是為主的緣故受逼迫,卻從不反省自己的問題。

其實事奉者能在主裡同心,關鍵在於是否願意捨己,這不是知識的問題,而是生命的問題。在面對不同的見解及立場時,我們能否有廣闊的胸襟看事物?是否存著謙卑的心彼此包容?可否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在討論過程中,我們願意持開放態度和不堅持自己的看法,並以不同的角度看整件事情,且接納別人不同的處事方式,甚至大家一起同心禱告尋求神的帶領嗎?

有時,人只著重結果,以為只要結果合乎理想,用甚麼方法皆可以,但在教會中,同工們在事奉過程中一起同心領會神的心意,並跟隨祂的帶領,實在比事奉結果更重要!

主耶穌基督已經在事奉上作了最好的榜樣 ─ 祂從天上降卑成為人,並甘願以罪犯的身份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成就救贖大功,這種捨己的事奉榜樣,足成為每位事奉者一生效法的典範!假若我們每位事奉者都能真真實實背十架跟隨主,像基督一樣捨己,相信教會所作的一切都能合乎主的心意,叫榮耀歸給神!。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人:或作事);不要自以為聰明。」〈羅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