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8/12/16 事奉者應有的態度與操守﹝六﹞ 朱鶴峯

上次提及主耶穌基督已經在事奉上給我們作了最好的榜樣,而保羅也多次向信徒表白,自己在事奉中故意顯出榜樣,好讓信徒能以效法。因此,事奉者的生命能否成為信徒的榜樣,實在是我們一生必須重視及追求的方向。

眼看現今的世代,人往往只講求個人感受及即時成效,而這種風氣也不知不覺漫延到教會中。信徒的事奉是否理想,很容易流於主觀及表面,只要事奉者「自我感覺良好」,而聚會或負責的工作最終「順利完成」,就很容易逃過其他同工的「認真檢討」,至於事奉者謙卑讓聖靈鑒察內心的「深入自省」就更可能成為空中樓閣。久而久之,事奉者便會落在因循的陷阱中,甚至自以為是某方面的「事奉專家」,最終失去在事奉上的生命持守及追求,淪為完成教會各樣事工的「事奉機器」,卻無法成為信徒能以效法的「事奉榜樣」。

事奉者的言行能否成為榜樣,當然不是靠賴教會建立一套完善的監察及檢討制度,而是在乎事奉者能否一直以身作則,以生命影響生命。因此,盼望大家在一年將近完結之時,能在主面前認真反省一下,並立志靠主學習 ─

1. 作為教會的長老及執事,除了恆常負責主日的事奉崗位及出席長執會議外,有否嘗試抽空出席教會祈禱會,與肢體同心為教會守望?有否積極參加其他教會性聚會以示投入及支持呢?有否把握機會主動認識不同的肢體呢?

2. 作為團契的職員及組長,除了恆常負責團契的事務及出席職員會外,有否常存熱切的心穩定出席團契的聚會呢?有否嘗試關心不同的團友呢?

3. 作為參與崗位事奉的肢體,除了依照安排當值及盡責完成負責的工作外,平時有否帶著恭敬的心準時出席各類聚會呢?有否常存愛主的心參加擘餅聚會呢?

4. 所有作為清楚得救的信徒,除了恆常出席主日及團契的聚會外,有否從心裡以教會為家,願意認識及關心周邊的肢體,並恆常為有需要的肢體代禱呢?

願主幫助大家能從基本的要求做起,在新一年能延續「竭誠事主」的學習,讓教會能早日「裝飾整齊」,預備主再來!

「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因為我們在你們中間,未嘗不按規矩而行,也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

〈帖後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