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8/12/30 回顧及前瞻 溫漢煊

今年歲首的牧者心聲分享到「竭誠事主、盡心愛神」的年題,所強調的是「對準神」,我們須認定一切都是出於神,事主愛神不單只有「竭」和「盡」,凡所作的必須追求合神的心意,且要表裡如一的聽命、順從、行道、愛主。如今一年過去,我們事主愛神的光景又復如何?我們在事奉上、關心家人得救上,是否竭力、忠誠?不負主所托付?事主的日子不會常逸久安,事奉的難處終會存在,或是突如其來,叫人不知所措,又或是了無寸進,叫人灰心失望。但感謝神,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這是竭誠事主的人必然會經歷到的應許。我們的靈修生活又如何呢?過去一年是天天靈修,還是天天「零」修,又或是「比例」靈修,我們不要看錯,天天靈修計劃不是像公司的量化表現指標,屬神的人所求的應該是愛與誠、信與望,在過去的三百多天,我們愛主更多嗎?面對神恩主愛,肯定我們仍有虧欠,但重者是我們是否越來越羨慕親近主呢?惟願我們愛主日深、靈修日親。

今年的年題是重方向,因此是「竭」和「盡」,明年的年題是「尊神為大、活出基督」,所著重的是深度,盼望教會眾肢體在明年都能學習的這個功課。按道理,神比萬有都大,比我們的家人、朋友/同學、老闆/老師、健康、娛樂等都要大,我們知道真理是如此,但實際感受上、行動上和時間運用上,我們卻常常是尊神為「次」,有些信徒明白自己的軟弱,承認自己愛這些比主多一些,但有些信徒不肯面對自己的軟弱,甚至不肯承認自己對神的虧欠。盼望明年,我們整體都能重拾對神的信心,在各樣的事上都顯出尊神為大,以神的心意為最重,愛主真的比這些更深。我們在信仰的路上,知道的真理確實不少,但行出來的卻像是舉步維艱。因此,我們盼望明年一同學習活出基督,不只是頭腦明白神的旨意,更是在生活上,活出基督的生命,見證我們所信的真理。面對這些屬靈功課,我們真的要靠主,願我們同心為教會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