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9/06/16 夏令會通訊 (二):對夏令會的重視 朱鶴峯

親愛的弟兄姊妹,不經不覺今天已是夏令會的截止報名日期了,您是否還未報名參加呢?假若您因工作的緣故未能請假,或是因健康的問題無法出席,甚至因家庭的需要不便抽身,我們定必諒解及接受。但如果您認為夏令會對您並不是甚麼重要的「特別聚會」,即使明明可抽空出席而仍然選擇不參加的話,我們實在為此感到擔憂!

舊約時代,以色列人除了平日要按照神所定的律法行事為人、在應許地過聖潔的生活外,還要一年三次﹝逾越節、五旬節及住棚節﹞長途跋涉到神的聖所守節,期間他們不單需要暫時放下工作和家庭,並要預備好獻給神的禮物。根據《聖經》所記,以色列人曾經不只一次在耶路撒冷守節期間認罪悔改,以致全國靈性得著復興﹝參〈代下29-31及35章;尼8-9章〉﹞。由此可見,此類「特別聚會」雖然表面上好像有些「勞師動眾」,但實際上卻是「物超所值」。

因此,為著信徒屬靈的好處,很多教會過往也十分重視令會,每年定必舉辦,好讓信徒能抽出幾天假期,放下工作及其他世務,在遠離市區的營地專心安靜退修。信徒往往可以藉此機會親近主,在主面前好好自省,主的道能無阻礙地光照感動信徒的心,使信徒軟弱沉睡的屬靈生命得以甦醒,與主的關係得以進深,能有力在日常生活中見證主、榮耀神。

時至今日,教會普遍已漸漸失去對令會的重視,不少教會因參加人數減少、缺乏合適營地、財政負擔沉重等原因將令會的規模縮減,甚至停辦令會。但尖平之所以一如以往投入不少時間、人力、物力籌辦夏令會,乃因我們十分重視弟兄姊妹的靈性狀況,盼望教會能得著復興。身為尖平一份子的您,也和我們一樣看重個人與主的關係嗎?在意自己和家人的屬靈狀況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假若您的信仰人生已「偏離主的心意」─ 經常被罪惡所勝;或是沉迷在世界各樣的吸引裡;或是老我一直不願被主對付,以致未能在日常生活中效法基督、活出信仰,盼望您能參加今年的夏令會,好好在主面前安靜等候,好讓主能藉祂的道提醒您、激勵您、感動您,使您最終能夠「活出主的心意」,成為靠主得勝的信徒。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賽4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