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9/06/23 兒童事工 ─ 作個拿細耳人 葉慧賢

感謝主帶領兒主兒崇改革差不多一年!感恩不但返聚會的人數有增長,小朋友認識神的心也更有進步和投入。另外,今年的親子日營,報名也超出我們預計人數,感謝主!除了為家長和小朋友的參與度提高而高興,我們也想念小朋友和家長的靈命,真盼望能一起成長,愛主愛人。

最近一次兒童老師訓練信息中,分享到聖經中參孫這個家庭,藉此鼓勵老師們先作拿細耳人,成為兒童的榜樣,以生命影響他們。當中思想到為何參孫被神揀選歸神作拿細耳人(士13:5),又被神選召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但最後生活卻變得悖逆敗壞?很可能是因為參孫父母的教導和見證。初時,當參孫父母準備迎接兒子的出世,他們也小心謹慎地求問神,求神指教他們怎樣待參孫(士13:8)。直至參孫長大成人,談婚論嫁的時期,參孫想娶外邦女子而被父母拒絕,最終卻娶了她。有一次,參孫從死獅之內取蜜吃,也給父母吃,可見他不為意作拿細耳人是不可吃不潔之物。以上這些事情令我們想到甚麼?首先,我們作父母的是否清楚神的心意,著緊將神的話教導兒女?作父母的,是否能將真理貫徹始終、身體力行地引導兒女們行在神的心意中?

深信父母和老師們皆十分期望下一代敬畏神,然而,在期望的背後,我們又是否同步追求作個敬畏神的榜樣,讓小孩們學效?求主幫助我們,不論在平日生活中或教會中,也繼續靠主盡心竭力。好像今年教會的年題「尊神為大,活出基督」,我們每天有否尊神為大,與兒女們將最好的時間擺上,靈修、讀經、禱告親近祂?有否一起盡力準時出席各樣聚會,如:團契、主日學、崇拜等,特別是主吩咐我們常常記念祂的擘餅聚會?這幾個月,感恩有家庭願意嘗試帶兒女一同去公園佈道,作福音小同工,我們羨慕兒女長大後作傳福音的人嗎?

今天,求主幫助我們先作拿細耳人,也求主幫助我們扶持下一代也作拿細耳人,為主作見證,過分別為聖的生活,願我們切切禱告,求主施恩保守我們和下一代的靈命和見證,在這昏暗的世代為主發光。

暑假將到,或許我們已替兒女報名參加不同活動,但今年兒童聖經班已報名嗎?盼望我們一同學習尊神為大,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求主幫助我們盡心竭力追求祂,為主在這時代作拿細耳人,活出基督。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愛祂,盡心盡性事奉祂,遵守祂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申1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