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9/06/30 屬靈書籍介紹《認識至聖者》圖書部 張家榮

本年度教會的年題是「尊神為大,活出基督」,圖書部於上半年鼓勵肢體們一同閱讀艾偉德著《小婦人》一書,相信肢體們從中必然看見一位代表基督在世活著的見證人,她雖然出世寒微,沒甚麼學識,卻為主在中國的土地上發光。

要「尊神為大」,必須先對神有準確而深刻的認識,故下半年鼓勵大家閱讀一本關於認識神的書,是陶恕先生於一九六一年所著的《認識至聖者》。寫作本書之時,正值陶恕先生的晚年,當時的他已是一個深深認識神的人,其時在文字工作上,他被譽為「二十世紀的先知」;在牧養方面,他被稱為「牧師的牧師」。寶貴的是他仍向神保持一個單純謙卑的心,各樣的稱譽他也不以為然,只要神的自己。

他認為一切聚會、禱告、讚美、唱詩、見證或文字工作的中心都是神,而這一切要到達最高峰,就必定是對於至高神的讚美和敬拜,這是在永世時所有信徒唯一要作的。在《認識至聖者》這本書,不斷地催促信徒們到神面前親近祂。

相信我們內中的肢體們,也曾讀過陶恕先生的著作,當中不乏對信徒生命追求、當代教會的問題等有深刻的講論,他的文字不是頭腦裡的神學理論,而是裡面的深處對神的追尋與渴慕。有人以《尋求神》、《成聖的經歷》、《認識至聖者》,為陶恕先生最優越的三本著作,據說都曾長期跪在神面前禱告過,並從神有所領受和啓示,故神在數十年間使用其文字,讓各處的弟兄姊妹得著生命的幫助。

他又指出,教會以往多次的復興,起源於一群人有更多的禱告,以致他們過著更聖潔的生活,進而弟兄們相愛,群起事奉神,影響所及,又有更多的人被興起尋求神、渴慕神,在禱告中迫切地仰望聖靈的充滿,聖靈沒有攔阻地作工,從而帶進了教會的復興。他概括地說,只有長期信靠神,不斷地禱告、順服,才能帶進真正的屬靈的復興。

有些肢體的屬靈追求,喜歡閱讀書籍,卻把聖經擱在一旁。陶恕先生在文字工作上的蒙福是因為他殷勤地讀聖經,他在閱讀方面涉獵的範圍甚廣,包括歷史、哲學、文學、古典詩歌等,但每天他總是先讀聖經。他的事奉也以聖經為根據,他將聖經—神自己的話語,放在所有其他的書籍之上。他最可貴的一點,就是長期地默想聖經,總是邊寫作邊默想聖經。

盼望藉上述短短的分享,鼓勵眾肢體們一同追求,藉屬靈前人所留下的文字,更深認識至聖者。此書將於本主日及下主日 (7/7) 講道會後,於正堂接待處派發,費用自由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