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9/07/14 夏令會通訊 (三) — 有福的人 溫漢煊

「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他就開口教訓他們。」〈太5:1-2〉這無疑是一次偉大的屬靈聚會,在環境上,主叫門徒遠離人群,來就祂跟前,就彷彿我們的夏令會。登山寶訓中論到「有福」,不是有那些表面的行為便會得福,乃是有如此生命的「人」才是有福。願意我們為自己祈禱,求主叫我們這個人真的來到主面前,聆聽祂的話。筆者借用八福中的幾個福來彼此勉勵,為我們參加夏令會的心祈禱:

「虛心的人」─

我們中間大多數參與夏令會的肢體是信主多年,且已習慣參加各類聚會,對屬靈信息可是相當熟識。為此,攔阻我們成為有福的人恐怕是我們心底裡的驕傲,願我們認識自己在神面前實在是靈裡貧窮的人,以致我們不會輕忽神的說話,同時緊張聖靈的提醒。

「哀慟的人」─

過去神僕分享到夏令會的復興現象,常提到當見到很多弟兄姊妹因被聖靈光照,難過認罪,這些哀慟的心,便是真真實實地反映聖靈的工作。筆者以為比起很多人懂得侃侃而談一些真理,在夏令會受感哀慟的人是更為有福。

「溫柔的人」─

誰願意受聖靈提醒,想必是那些願意順服主話的人,當我們進入夏令會,有人或許帶著一些期望,希望解決心裡的煩惱,或是為前路尋求方向,又或是希望洗滌心靈,重新上路,這些都不是錯的,但若缺少了一顆順服的心,就不能「承受地土」,唯願我們的心田預備得好,以順服神的旨意高於自己的想望。

「飢渴慕義的人」─

我們都知道若「如鹿渴慕溪水」那樣追求神,實在美好。然而,倘若我們被今生的思慮、屬地的迷惑佔據了我們的胃口,試問又怎能得飽食靈宴。願我們省察自己,若被世事充斥心靈,求主幫助,叫我們放下各樣的重擔和纏累,在夏令會中靈裡得飽足。

「清心的人」─

我們實在需要專一的仰望主,不單是身體來到夏令會,相信更重要是我們的心,「清心」是只有一件事,舉目不見別的,只見耶穌,若不專心尋求主,又怎樣知道主的心意,更不用說「活出主的心意」。清心的人是一個對主單純的人,正如主為馬利亞說話:「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路10:42〉多年來,若未能在夏令會中得見神的肢體,真的要懇切求主垂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