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9/08/04 堅持令會的立志 羅國豪

堅感謝神帶領我們順利舉行剛過去的夏令會!重要的是弟兄姊妹能在這幾天裡好好安靜,整理自己的屬靈狀況,細味神的道,得著屬靈的豐富。在令會的環境,相信我們都不難去安靜聽道,思想神的說話。但當我們離開令會,回到自己的家庭和工作崗位時,各樣的困難和世界的吸引便隨之而來了。我們既沒有可能長久都待在夏令會的環境中,關鍵在於我們怎樣去實踐和持守在令會中所領受的,並毋忘我們在令會中向神所立的志。

我們能否持續實踐所領受的道,在乎我們怎樣去看待神的話。正如主耶穌所提的撒種比喻一樣,同一個信息發出,領受的人怎樣接收,道種落在怎樣的心田,可以得出不同的結果。撒在路旁的,給飛鳥來吃盡,種子連發芽生長的機會也沒有,一瞬間便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樣的情況,反映聽者根本沒心裝載神的話,完全白費神的心血。撒在土淺石頭地上的,主說這個是發苗最快的一個,是聽道者當下歡喜著領受神的話,即也能得著一點領受和提醒。然而,由於土淺的緣故,種子未能好好埋在土壤中,也沒有機會生根。故此,當稍為給太陽一曬,便立時枯乾了。即當那人短時間內遇上了一點困難和攔阻,聽道的果效便給止住了。這樣的情況正正就好像我們剛剛出夏令會,雖然帶著滿心火熱出營,但因為道種沒有穩固地發芽生長,只把神的道說說聽聽,像為「交差了事」,故出營後很快便「打回原形」,其實這情況不比第一種好。還有第三種落在荊棘裡的,這種子能在土壤裡生長一段時間,也能確實的長起來一點。然而因為與荊棘同長,絕大部份的養份都給奪去,使之最終也未能結出果子來。主耶穌說這些荊棘便是世上的思慮和錢財的迷惑,把我們所聽的都摧毀了。以結果而論,這所撒的種子都是失敗的,因為都達不到撒種者的期望,就是結出果子來。

要成功堅持並實踐所立的志,必須要把種子栽在好土裡的,使之能生長起來,並結出果子。甚麼是好土?一方面是一顆向神柔軟的心,樂意把所領受的道好好放在心上,時常思想。另一方面,是謹慎且殷勤的心,常警惕留意心裡有沒有藏著屬世之物,並勤於把它們及早除掉。還有就是堅忍的心,不管如何也要堅持行道,不限於「三分鐘熱度」,一直忍耐到結出果子來。

最後,筆者苦口婆心的勸勉今年沒有參加夏令會的弟兄姊妹,盼望你們也能訂下一個追求目標,就是預留假期參加明年的夏令會﹝2020年7月27-30日﹞,使我們一同得著屬靈的幫助和復興,叫天父的心得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