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9/10/27 差傳主日 何潔蓮

11月3日和10日是差傳主日,這樣的安排已有多年。教會主日講道是神藉祂的僕人向我們講話、訓勉,讓我們認識神心意的聚會。對於宣教差傳,《聖經》在舊約和新約神都有很多的默示,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在差傳主日,我們會邀請宣教士或在差傳牧養上有經驗的神僕,透過他們的經歷和藉《聖經》提醒我們,盼望真理的聖靈指教我們,對神在宣教差傳的心意有更深的認識。

我們從前都是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雖然不想被罪捆綁,但又脫離不了犯罪的律;因著主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復活升天,我們有脫離罪的機會!主耶穌也吩咐接受祂救恩的人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祂,我們不只是個人享受得贖的恩典,神也願意我們將這個福氣告訴萬族萬民!

獨一的真神揀選亞伯拉罕並他的民族歸向祂,正如〈創18:18〉所記:「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這是神所言。在祂要去所多瑪和蛾摩拉之前,祂在想這個決定也要跟亞伯拉罕交通,這反映他們密切的關係。其實神早告訴亞伯拉罕:「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2-3〉神不單止祝福一個人、一個民族,祂是要藉以色列民叫萬國得福。

神揀選你豈不也是要你叫萬國萬族得福嗎?願祂的道臨到你心,過去多年深信天父也有對不少肢體說話。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真正跟隨主的人絕對會知道下一步如何走,否則就要檢討是否我們和神的意願之間有了攔阻。只要我們的禱告是:「父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道路就肯定會清晰起來。反之,若沒有真正跟從主耶穌,就算道路看來多麼清楚,仍是在黑暗中。我的道路不是取決於「視力」;乃取決於和神的關係。

求神透過兩次差傳主日的講員對我們說話,讓我們仰望主、與祂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11月10日上午10:30,我們邀請了香港環球福音會為大家預備宣教工作坊,讓我們認識不同國家民族的需要,請記念預備和當日各同工的分享,開闊我們對神國度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