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0/07/19 夏令會通訊﹝四﹞:當預備迎見你的神 羅國豪

因著本港疫情在過去一星期的急速轉壞,加上政府宣佈進一步收緊「限聚令」的措施,故我們不得已要為今年夏令會作出重大的改變,將夏令會聚會轉為透過網上形式進行,讓弟兄姊妹在家中仍能參加令會的聚會。無疑,當透過使用網上形式舉行令會的話,相比往常令會的效果或會打了不少折扣。因為過往參加令會,我們能暫別日常的生活空間,進到一個相對較「與世隔絕」的環境,放下我們手頭上的工作、家務及各樣事情的纏累和吸引,得以專心的聆聽神的話,也能細細整理個人的屬靈狀況,清理藏於我們心靈裡面的「屬靈污垢」。

然而,我們須知道,外在環境雖然有一定的影響力,但真正能扭轉人心靈的因素,乃是神真理的話語及個人心靈上的預備。故此,盼望弟兄姊妹對今年令會的特別安排不要感到太失落或洩氣,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心態上的調整和樂意尋求神的心。籌委們想方設法的保持令會能繼續舉行,目的是讓弟兄姊妹仍有難得退修的機會,可好好思想【當預備迎見你的神】的主題。盼望已報名參加令會的弟兄姊妹,仍能預留這四天的日子,分別為聖,參加這「屬靈盛宴」。

籌委們也十分明白,當轉為在家中進行網上夏令會的時候,不少肢體都會因此而遇到不同程度的限制,例如家居網絡系統及電腦設備的配套、家居環境上的限制而缺乏個人安靜的空間、同住家人間相互的影響、長時間面對螢光幕聚會時所需要的額外精力、以及維持「令會模式」時間表的困難等等。面對這些阻礙,我們實在需要切切禱告仰望神施恩,求神為我們排除萬難,讓願意尋求祂的人得益處。

除此以外,藉這一次「特別的夏令會」,讓我們可重新反思個人參加夏令會的心態。有人視夏令會為「靈丹妙藥」,以為只要透過每年參加令會,便能叫自己的屬靈狀況「自動地」得以改善;亦有人視一年一度的令會為打「救命針」的機會,叫自己長久在「垂死邊緣」的靈命得以稍為延續;甚至有人視參加夏令會為「屬靈」的表現,為要在人前得著稱讚和榮耀。固然,筆者絕不希望以上的情況會是你的個人寫照,更願意是次令會在沒有環境的特別幫助,也沒有形式上的規範下,我們仍能更深領會懷著清潔、純一的心到神面前來的重要性。筆者深信,只要我們能把心態教正,事先預備好個人的心靈 (安靜、自潔),即使只能在家中參與,仍能得著豐富的屬靈幫助。願天父施恩憐憫及加力!

「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路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