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1/03 歡迎「廖烈康弟兄」任職本教會傳道人 朱鶴峯

教會聘請了廖烈康弟兄於本年1月1日上任,成為本教會傳道人。在此稍作介紹:

廖烈康弟兄的母會是「城平」,已受浸超過20年,於「尖平」在百利分堂時轉到「旺平」(現今「荔平」)聚會。弟兄於香港理工大學畢業後,繼續留校擔任助教及研究助理。後來蒙召進入整全訓練神學院受訓,於2008年畢業後受聘為「培敦基督教會」傳道人,一直事奉至去年底。弟兄於十多年前與一同分堂至「荔平」的莫頌平姊妹結婚,育有一女一子,年齡分別為十歲及四歲。

為了讓大家能更準確認識烈康弟兄,故特地向一位與弟兄一起事奉多年的神學院同學了解,以下為該位傳道人的分享:

「烈康弟兄是一位柔和謙卑的傳道人,在教會中從來沒有見過他鬧情緒,更沒有見過他與弟兄姊妹或同工爭辯,雖然在討論中弟兄難免有不同的見解,但他總能夠用智慧和謙卑的心,分享自己的意見。此外,很欣賞弟兄在過往傳道的日子,特別在神的話語上很用心下苦功,看見他在事奉中不斷的進步。回想當年在神學院試講時的表現,相比現在於教會講台上講道,弟兄簡直是判若兩人,無論是對聖經認識的深度,抑或跟弟兄姊妹深入淺出的解釋,還是宣講信息時的自然和活潑,皆顯出弟兄有很大的進步。雖然教會事奉十分忙碌,弟兄要承擔的工作一點不輕省,但從他講道和分享聖經所見,弟兄仍然分別了很多時間,用心在聖經上下苦功研究。還有一點十分深刻,就是弟兄對為真道竭力爭辯的方面也很有負擔,願意花很多心機以文字教導弟兄姊妹有關靈恩運動和天主教等異端的錯謬,並循循善誘地引導弟兄姊妹分辨真理,成為很多弟兄姊妹的幫助。」

雖然本人與烈康弟兄認識的日子不長,但在過去的交往中,留意到弟兄性格沉實穩重、處事小心謹慎、待人真誠有禮,在多方面可作信徒的榜樣。此外,弟兄一直盼望在牧會的同時,能按負擔參與神學教育,即使在百忙中,仍於前年任教信徒造就協會舉辦的晚間神學課程,並已答允今年3-4月再任教另一晚間神學課程及正式擔任傳道聖經學院的講師,充分顯出其熱切事奉之心志。

烈康弟兄是次回歸「尖平」,很樂意配合教會的需要,主力負責「初職」及「青少年事工」;並按弟兄事奉的恩賜,承擔講道及教導的工作;而弟兄一家亦會一同回歸「尖平」聚會。本人在此代表教會歡迎弟兄回到母會一同事奉;也藉這個機會勸勉全教會每一位肢體尊重他的教導、關愛他的一家、支持他的決定,在事奉上與他同心。

願主大大使用弟兄,在主再來前,讓教會能在大衰退潮中成為堅守真理的中流砥柱,並在黑暗混亂中仍然為主發光的明亮燈臺!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來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