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1/10 扎根聖經 廣傳福音 羅國豪

經過了相當不容易的一年,但願在新的一年裡,面對各樣的難處,弟兄姊妹都能靠主恩迎難而上,在屬靈的層面得力和作出突破。「扎根聖經、廣傳福音」是教會新一年的主題,盼望能藉此推動弟兄姊妹無論在內在外,都有美好的屬靈追求和學習。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17〉

讓我們先交通「扎根聖經」這方面。信主的人高舉《聖經》,是因為《聖經》所記載的都是直接從神而來的說話,它本身帶著神的權柄。神特特透過不同時代和人物,把祂的心意向人啟示出來。凡世上的書籍都有其著作的目的,然而,《聖經》並不是一本「百科全書」,把天下間歷世歷代的事情和知識通通都記錄下來(恐怕世上也沒可能有這樣的書本);《聖經》也不是一本科學著作,用來解釋天文地理現象和科學知識;《聖經》更不是一本文學小說作品,讓世人來鑑賞。《聖經》乃是一本藴藏「真理」的書,能使人「歸正」、「學義」。這「歸正」與「學義」,不是指著人間的道德標準而言,而是要使人歸向這位獨一真神的聖潔和公義。更寶貴的地方,是《聖經》不單含有道理和知識,更有從神而來的生命和能力,使屬神的人透過祂的話,能成全完備,生命得以改變和成長。故此,《聖經》是基督徒信仰生活不可或缺的指引,是信徒行事為人的準則,也是我們信仰的根據。若我們對《聖經》真理的認識有所偏差,那麼,我們的屬靈生命定必「走樣」,甚至會偏離救恩之道,落到不能得救的地步。我們鼓勵弟兄姊妹要「扎根聖經」,一方面是希望肢體們能在《聖經》裡下苦功,熟悉《聖經》的真理內容,不是馬虎地認識或祇求一知半解,而是準確明白。另一方面,也盼望肢體們透過認真裝備神的話,當面對世上各種試探、逼迫、難處和衝擊時,仍然能在真道上站立得穩,不至隨流失去。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誡人,勸勉人。」〈提後4:2〉

年題的另一個部份是「廣傳福音」,顧名思義,我們盼望能進一步推動弟兄姊妹在傳福音的事工上努力。因為現在地上各樣的現象 ─ 環境污染、氣候急劇變化、天災人禍、道德敗壞⋯⋯已越趨顯明主再來的日子已非常接近。我們該把握這末時,盡我們信徒的本份,讓身邊的人能認識福音,以至得救。傳福音的對象也不只局限於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乃盼望在不同的環境下,都能把福音傳揚開去。想到主再來的時候,各人都要在主面前交賬;若我們在地上的年日白佔地土,不作「召我們的主」的工,將來恐怕都要被主大大的責備,受虧損了。雖然這世代傳福音的工作將會越來越困難,但《聖經》勉勵我們要堅定不移的繼續作工,不可灰心。

親愛的弟兄姊妹,願意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同心向著「扎根聖經、廣傳福音」的目標進發,奮力追求,眼目不要祇專注地上的事,使我們眾人都能得主的喜悅,將來豐豐富富進神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