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7/11 夏令會通訊(三)【向神盡忠、為主所用】 羅國豪

距離今年夏令會的日子只有兩個星期,不知道弟兄姊妹會否期待這一天的來臨?雖然今年的令會仍受疫情影響,未能在營地進行,只能安排在尖平的堂址裡舉辦實體聚會,但感恩的是目前已報名參加的人數相當多,甚至超出了我們的估計,籌委會都為此而感謝神。相信在神眼中,每一位願意付代價參加的肢體,神都看為寶貴。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121:1-2〉

每年一度的夏令會,即使在疫情之下,我們仍堅持用各樣可行的方式來舉行,因我們深信夏令會具有極重要的屬靈意義。特別對於我們生活繁忙且節奏急促的香港人來說,平日總沒有太多空間能特別安靜下來整頓一下自己的靈性。加上近年我們面對著「史無前例」的政治和生活上的沖擊,能有幾天「退修」的時間,讓我們重整自己的靈性及與神的關係,對基督徒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今年令會的其中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弟兄姊妹需要每天由家裡來回尖平參加聚會,對於路途較遙遠的弟兄姊妹來說,相信這特別會在他們身心靈的投入和安靜上會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故此,令會幾天的時間安排將會是關鍵的因素。筆者呼籲各位參加令會的弟兄姊妹,請先為這幾天的生活安排作好規劃。除了需留意出入的交通安排外,也當注意在其餘的時間(特別是晚上回到家的時間)都能作為安靜、閱讀之用,彷彿進入營地參加夏令會一樣,視為夏令會的一部份。

另一方面,當然是心靈上的預備了。令會其中一個「重頭戲」,是培靈講道。神透過祂僕人的分享,把帶著權柄和能力的「道」釋出來。好像兩刃的利劍,將人的心思和主意辨明。可是人心裡的「剛硬」與「冷淡」往往成為神話語作工的最大阻礙,若我們不做好事前工夫,把我們的心思意念作預備和清理,那我們便會白白浪費許多神與我們說話的機會,或使其果效大大減低。這好比電腦系統一樣,運作久了,記憶體中充塞著許多無用的程式,佔據了系統資源,使系統無法發揮正常運作的功能,甚至連安裝新程式也出現困難。故此,盼望弟兄姊妹都學習在令會前更著重預備自己進令會的「狀態」,在生活、身心靈上都作適當的調整和預備。讓我們能以「最佳狀態」進到令會,使我們能滿滿得著屬靈的造就,以至今後能有力在神的國度裡「向神盡忠、為主所用」!

「求祢發出祢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祢的聖山,到祢的居所。」〈詩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