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10/02 【疫情之下、疫情之後:「去」】 差傳部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以賽亞書55:8〉

我們的教會—平安福音堂,是六十多年前主光哥和一班弟兄姊妹在新圍村傳福音時建立起來的,詳情可看《我們的教會》。那麼,香港和中國的教會又是誰所建立的呢?本年11月,差傳部的兩位同工,會開設中國差傳歷史的主日學課程,鼓勵弟兄姊妹參加。

中國基督教的三位「柱石」是倪柝聲、王明道和宋尚節,其中宋先生在民國初期,首先在家鄉福建傳道三年,然後離開本鄉,加入伯特利佈道團,在中國全地傳道,最後甚至遠赴東南亞宣教佈道,吸引萬人歸主;整個中國一時間有極多人信主,建立了大量的教會,宋先生是當中主要的推手。而香港舊區有很多稱為聚會所的教會,則是倪柝聲先生所建立的。

差傳部很希望藉着一同研究從前在中國的宣教士:馬禮遜、楊宓貴靈、宋尚節、倪柝聲……,認識他們的梯山舟航「去」,了解他們的宣教心志「行」,藉此激勵我們,在基督裡長進,同為宣教工作努力。

疫情開始,好像給我們很多很多限制,但原來在網上也可以「去」!訓練門徒:筆者就曾藉三福故事編織法訓練學員;網上交通祈禱: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弟兄姊妹,為日本和歐洲禱告;現在通訊發達,可以透過視訊、WhatsApp快速了解各地情況和需要,立時交託神,經歷祂的工作,也可以與前線工人互動交通,彼此鼓勵。

所以當日本京都宣教士告知,他們的教會執事病危,或同工及宣教士染疫,就可以立刻禱告!

這幾年,每兩個月大家除了可以參與週三晚教會差傳祈禱會(兩三個人同心禱告),我們也在《週刊》內刊登宣教士單位的消息,讓大家切實「去」禱告(私禱)。

當日本京都的宣教士看見服事貧窮人的需要,就開始了兒童飯堂事工,讓他們身心靈都可以得著幫助,我們一群有感動的肢體就立刻與宣教士一起開了一個守望群組,為他們的需要擺上禱告服侍。看見相對貧窮的孩子和老人到教會得飽食,又可以聽聞福音,願神也帶領我們「去」!感謝神!我們的教會也因飯堂的需要擺上奉獻。但願疫情過後有更多的支援,成為自己的祝福!

邀請你立志:每週10分鐘為差傳祈禱、認識差傳(參加差傳主日學)、「去」(你的財物、你的人)!